2021-10-14 09:37:00
> 正文

重阳节将至 10条线路邀您踏秋登高

2021年10月14日 09:37:00来源: 燕赵晚报

  秋游多彩石家庄 这10条线路邀您踏秋登高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明天将迎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晒秋节、踏秋节。近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10条优质旅游线路,其中很多都是适合踏秋赏美景品美食的好去处,不仅能满足您“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还可健身、康养。在这个深秋时节,让我们一起去领略身边的秋日胜景,感受多彩石家庄。特别提醒大家,外出游玩,记着提前预约,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线路 红色圣地赶考游

  线路走向:华北烈士陵园→中国人民银行旧址→正定古城→正定游客中心→塔元庄→南白店驿站→滚龙沟→沕沕水→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西柏坡

  线路特色:石家庄是全国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是新中国诞生的摇篮。红色圣地西柏坡、华北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再现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线路亮点:

  吃:平山油鬼、水渣沟腌肉、蒸碗、烧麦等;

  游:追忆峥嵘岁月,领悟革命精神;

  购:平山绵核桃、正定银光酒、马家鸡、柏坡酒等;

  娱:逛古城,赏购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制作体验等。

  线路 古城古韵自在游

  线路走向:正定古城(四塔)→阳和楼→荣国府→隆兴寺→开元寺→临济寺→赵云庙→南城门

  线路特色:体验红楼文化,欣赏古建之美。在这里,漫步古城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都是古寺古塔,多个大型停车场,3万余个免费车位,百余辆免费观光车、旅游小火车……让我们感受温馨、惬意的秋季时光。

  线路亮点:

  吃:蒸碗、正定王家传统烧麦、火锅等;

  游:体验红楼文化,欣赏古建之美;

  购:文创商品、银光酒、马家鸡等;

  娱:欣赏电子烟花表演,拍汉服照等。

  线路 漫山红叶康养游

  线路走向:抱犊寨→漫山花溪谷→五岳寨→东方巨龟苑→天桂山→红崖谷→白鹿温泉(水上乐园)→黄金寨

  线路特色:巍巍太行山,泱泱滹沱河,成就了石家庄钟灵毓秀的山水田园。这里旖旎的山岳风光、独特的地质地貌、和谐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大家去寻找和发现太行山的奇、秀、险,去感受自然的美。特别是秋季,太行山区层林尽染、漫山红叶,在蓝天白云秋阳的映衬下,用手机随手一拍都是美照。

  线路亮点:

  吃:平山油鬼、古月豆腐、水渣沟腌肉、饹饾等;

  游:登高山、观奇峰、赏峡谷瀑布,领略太行之美;

  购:沕沕水老粗布、平山绵核桃等;

  娱:登山赏景,嬉戏游玩,感受秋日胜景。

  线路 太行天路古村游

  线路走向:贾庄古镇→段家楼→南横口陶瓷水镇→太行天路→于家石头村→大梁江古村落→吕家剧境艺术村→秦皇古驿道→苍岩山

  线路特色:一条天路串联出无数故事,在这里感受贾庄古镇的魅力,看石头村、大梁江古老的石头建筑,在吕家剧境小镇休憩在现代民宿中,移步换景,穿越古今。

  线路亮点:

  吃:抿须儿、缸炉烧饼、煎饼、包皮面等;

  游:游太行古镇,走秦皇古道;

  购:缸炉烧饼、文创产品、手工艺品等;

  娱:逛古镇古村,品太行村落文化。

  线路 戏水购物快乐游

  线路走向:天山海世界→北国奥莱欢乐小镇→北国水世界→东方巨龟苑→白鹿温泉

  线路特色:虽然天气渐冷,但是依然挡不住戏水的热情,天山海世界开启全园温水戏水模式,水温28℃,室温30℃,秋日也能畅享夏日戏水激情。此外,购物游玩累了,还可以到白鹿温泉享受悠闲的秋日时光。

  路线亮点:

  吃:燕风楼红肠、饹饾、死面蒸卷子等特色美食;

  游:水上乐园戏水消夏,奥莱小镇快乐购物;

  购:时尚服饰、风味美食等;

  娱:购物,戏水。

  线路 诗意田园乡村游

  线路走向:谷家峪美丽乡村→岸下石窑小镇→赵县梨园→佐美庄园→范台生态园→派尔理想国(藁城梨园)→周家庄特色观光园

  线路特色:生态农业观光、果品采摘、地方民俗、农家乐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业生态游,带您切身感受石家庄淳朴的民风和庄里人的热情好客。

  线路亮点:

  吃:缸炉烧饼、饹饾、死面蒸卷子、宫面等;

  游:山间野游、采摘烧烤、逛石窑旧宅,赏乡村美景;

  购:苹果、草莓、赵县雪梨、藁城宫面、藁城鸭梨等;

  娱:田园寻趣,蔬果采摘。

  线路 文化遗产古迹游

  线路走向:灵寿大观园→新乐伏羲台→正定古城→毗卢寺→河北博物院→赵州桥→柏林禅寺

  线路特色:石家庄山川广袤,丰腴富饶,赵州桥、苍岩山、正定古城等地记录着许多美丽的传说和历史的变迁,走进这块热土,领略中华文明的神秘与悠久历史文化。

  线路亮点:

  吃:驴肉、薛家烧饼、燕风楼红肠、协神马肉等;

  游:逛古城古镇,赏古建之美,在博物院读懂河北历史;

  购:赵县雪梨、马家鸡;

  娱:逛古城古镇,了解历史文化。

  线路 欢乐亲子研学游

  线路走向:塔元庄乡村振兴示范园→君乐宝优致牧场→龙泉湖湿地→南横口陶瓷水镇→吕家剧境艺术村→段家楼

  线路特色: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了多少纯洁美好的梦想。来君乐宝喂小牛,去龙泉湖湿地遛娃,陪伴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线路亮点:

  吃:蒸碗、正定王家传统烧麦、抿须儿、缸炉烧饼等;

  游:游美丽乡村,赏国宝名建,品味近代工业历史;

  购:文创产品、君乐宝奶制品等;

  娱:了解奶业知识、感受千年古窑烟火气。

  线路 漫享购物休闲游

  线路走向:勒泰中心→土门关驿道小镇→食草堂艺术小镇→君乐宝优致牧场→金凤工业园→北国奥莱欢乐小镇

  线路特色:“购物旅游”新业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消费体验选择。名优企业既可参观,又可品鉴,游客还可以优惠价购买名优产品。

  线路亮点:

  吃:时尚快餐、糕点、酸奶、洛杉奇食品等;

  游:快乐购物,畅享美食;

  购:金凤扒鸡、酸奶、食草堂皮具、洛杉奇食品等;

  娱:购物、品美食、牛奶文化体验等。

  线路 温泉美食畅享游

  线路走向:石家庄国御温泉度假小镇→西部长青→德明古镇→白鹿温泉→红崖谷(红崖古镇)

  线路特色:这是一条泡温泉、游古镇、品美食的休闲惬意之旅。其中大部分景区都位于石家庄市区周边,游玩起来也不累,非常适合周末带上老人一起游玩,在重阳节,送上对老年人的祝福。

  线路亮点:

  吃:饹饾、死面蒸卷子等;

  游:逛明清建筑,品古镇风情;

  购: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

  娱:游古镇,泡温泉,养生项目体验。(记者 马冬胜)

+1
[作者: 马冬胜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5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