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08:46:13
> 正文

天高云淡 一路骑行去看风景吧

2021年10月15日 08:46:13来源: 燕赵晚报

  经历一场场秋雨的洗刷,进入深秋时节的石家庄更加天高云淡、风清气爽,此时非常适合骑行去游玩,一路走一路看,发现身边意想不到的美。在这里,推荐几条石家庄比较适合骑行的游玩路线,有近有远,可根据个人体力进行选择。

  ●石家庄植物园骑行路线

  槐安西路—北三环—北外环辅路—植物园

  骑行亮点:沿途可观赏花卉或植物景观,有热带植物温室、玫瑰艺术广场、湖心岛、牡丹园、薰衣草园等38个景点。

  ●正定-滹沱河骑行路线

  体育大街—子龙大桥—正定南城门

  骑行亮点:既能游千年古城,又能观赏旖旎的滹沱风光。

  ●西山森林公园骑行路线

  石家庄市区—石铜公路—铜冶—北寨—上寨—南寨—西山森林公园

  骑行亮点:有东西两处景区,东景区有著名的太平天国起义军遗址,和冷泉相互辉映。现存好汉寨、寨墙、石臼、旗杆眼等古遗址,石林峰、风动石等典型的黄岗岩风华地貌很奇特,西景区自然风光很美。

  ●封龙山、龙凤湖骑行路线

  石铜路—铜冶—封龙山—龙凤湖

  骑行亮点:沿途可以到古书院、古寺庙参观,还有将军石、南阳公主出家之地白草寺等多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文景点。

  ●挂云山骑行路线

  大钥匙—石闫公路—百尺杆—宜安镇(见岔路口往左行)—鹿建水泥厂门前对着的一条往南的小路—挂云山山脚下—岭口村

  骑行亮点:挂云山风景区东望是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西面为莽莽苍岩的太行群峰。景色优美,前半程路况较好,快到山脚时路况较差,有一段路较难走,有一定的骑行强度。

  ●铁过门骑行路线

  山前大道—土地庙—常河—南紫沟—井元公路—后仙—前仙—乔家庄—S061—旷村—铁过门

  骑行亮点:铁过门坡度与土地庙相当,但坡路较长,从纪念碑到垭口6公里左右。它是骑友们心中的胜地,垭口上的砖墙刻满了骑友们的签名。

  ●东南环城水系骑行路线

  东二环和裕华路交叉口—太行大街(南行)— 石家庄东南环城水系

  骑行亮点:这是石家庄市最美最经典的骑行路线之一,环城水系东南段植被丰茂,已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色景观长廊。骑车欣赏沿线风光,非常舒适。沿路鸟语花香,碧波荡漾,路面干净,是散心、休闲的好去处!

  ●西柏坡骑行路线

  石闫路—平山县城—常峪岭—西柏坡旅游公路—岗南—苏家庄—207国道—西柏坡

  骑行亮点:这条线路是石家庄市周边长线骑行的线路之一,路线长,弯道多,骑山地车最佳,是极限骑行爱好者的首选路线。

  骑行游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车座高度:坐在车座上,将脚踏踩至最下方,此时腿不要完全伸直,略弯为宜。

  变速系统:建议使用变速车骑行。在高速骑行中,用大牙盘带小飞轮获得更高的速度;上坡时,用小牙盘带大飞轮来更轻松地应对。

  上车必戴盔。运动车(包括山地车、公路车等)在骑行中重心明显前倾,在特殊路段又可能有比较高的速度,戴头盔的必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不盲目竞速。尤其山地路段,路况复杂,一定不要你追我赶。

  尽量不要夜间骑行。虽然车上可以配车灯、尾灯等夜间骑行装置,但毕竟功率较小,尤其山路上,来往卡车较多路段,能够起到的作用很有限,为了保证安全,非不得已,不要夜间骑行。

  此外,随车携带饮水、备胎、修车工具以及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牛肉干等)、必备药品等。特别提醒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与机动车抢道。

+1
[作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5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