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09:48:48
> 正文

今年石家庄共建成街旁游园11.6万平方米

2021年11月26日 09:48:48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这座小游园建到了我们居民的心坎儿里!虽然不大,但精致而漂亮,一开园就成了我们大家日常遛弯儿健身的好去处。”日前,市园林局收到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暖人心,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锦旗。今年以来,我市科学选址新建游园,因地制宜提升绿地,建成街旁游园10处共11.6万平方米,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实惠。

  “我家门口的小游园特别漂亮,移步异景,有廊道有小亭,有假山有叠瀑,自从建成后,就游人如织,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小游园。”省会市民封拥军高兴地说,“在高楼大厦间,拥有了这么一片绿色的生态空间,既看起来赏心悦目,又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封拥军说的小游园就是位于中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口的华园,总面积11700平方米,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匠心独运,实现了“园中有画、画中有园”。该园区以新中式景观风格为定位,全园共七个功能分区分别为南入口景观区、东入口景观区、中心亲水景观区、阳光休闲区、文化休闲区、林下养生区、禅意寻幽观赏区。各个景点以不同的形式和细节进行展示,通过以小见大的设计手法,展现中式园林空间之精髓,为市民提供高雅实用的日常休闲场所,并在其中感受中华园林的魅力。

  “一座小游园的建设,能收获市民的高度认可,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市园林局园林规划指导科科长郑进辉说,近年来,市园林局秉承“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科学选址新建游园,因地制宜提升绿地,在百姓家门口打造了一批特色“口袋公园”,使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园林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2021年,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建成10处共11.6万平方米的街旁游园。

  郑进辉表示,在游园建设中,市园林局将根据群众需求,因地制宜选址,提前谋划,聘请国内高水平的团队进行精心设计,建设更多让群众满意的精品特色游园,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记者 宋 钧)

+1
[作者: 宋 钧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1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