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08:35:00
> 正文

元旦假期 这些高速路段容易堵

2021年12月31日 08:35:00来源: 燕赵晚报

  本周末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其间高速公路不免费。昨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发布易堵路段提示信息,提醒出行人员注意。预计2022年元旦环京、环省流量将略有增长,但增长幅度在10%以内,货车流量预计比日常流量略低。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预判,元旦假期与周末高峰流量叠加,车流量较日常略有增高;受疫情影响,假期出行人员将集中选择私家车出行的方式;1月4日后张家口地区滑雪场将实行封闭管理,元旦假期可能会有滑雪爱好者前往张家口地区滑雪,环张家口辖区高速可能会出现短时流量高峰;受衡水、石家庄地区部分寄宿制中学放假往返校影响,预计石家庄、衡水周边高速可能会出现短时流量增加的情况。

  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有:大广高速衡水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和邢台段、京哈高速唐山段、黄石石家庄段。

  车流量较大的站口有:京港澳和大广冀京界、京港澳七一口、京港澳邢台北口、大广鄚州和衡水北口,石家庄东南西北四个端口站。

  易堵时段:假期前一日(31日)下午15时开始环京、环省以及地级市站口出市方向流量略有增长,假期第一天(1日)上午9时流量开始增长,11时到达顶峰,15时流量趋于平稳,假期第三天(3日)下午14时环京、环省以及地级市站口的返程流量开始增长至19时趋于平稳。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冬季长途出行前不要忘了给爱车做个系统检查,熟悉出行线路牢记上下站口名称;出行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妥善处理,不要在事故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公众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马冬)

+1
[作者: 马冬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1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