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09:44:28
> 正文

迎春园和桐馨园两座游园盛装亮相

2022年05月31日 09:44:28来源: 石家庄日报

  经过前期紧张的建设,5月30日,省会迎春园、桐馨园两座游园建成并正式开放,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新的游玩、休憩的场所,也使我市城市公园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

  迎春园位于桥西区南二环维明大街交口西行100米路北。游园名称取自迎春花,迎春花与山茶花、梅花、水仙一起被称为“雪中四友”,且迎春花有着“相爱到永远”的美好意义,同时还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迎春园以此为设计灵感,设计了迎春亭、春华广场、迎春地雕等内容展示主题。游园内的乔灌木多选用本土植物,辅以引进植物协调搭配,同时建设宽2米、长200米彩色塑胶跑道,以及1200平方米健身广场和一个篮球场,为市民提供一处集观赏、休憩、健身于一体的绿色城市空间。

  桐馨园位于裕华区南二环以北、汇华路两侧,地块东侧紧邻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总占地面积约为4018平方米。设计以“致敬白衣天使”为主题,打造一个具有时代纪念意义的特色游园,“桐馨”与“同心”谐音,歌颂白衣天使德艺双馨、无私奉献的精神。

  桐馨园中设置了健身跑道、健身广场、银杏林等节点,同时场地中栽植丰富的植物,打造绿色生态的健身锻炼空间。游园东侧打造同心广场,以同心圆的构图形式、特色铺装和主题雕塑,代表同心协力,战胜困难的决心。同心广场的主题植物为观赏草,象征着秋枯春荣、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命力。(记者 马静)

+1
[作者: 马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9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