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0:17:51
> 正文

石家庄市又有3座游园建成开放

2022年06月16日 10:17:51来源: 石家庄日报

  出门有游园 散步有花香 锻炼有场地

  我市又有3座游园建成开放

  景观在城中,人在景中行。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转角便是美景。6月9日,我市又有3处游园建成开放,分别是锦秋园、绣林园、绣华园。开放前,已有不少晨练的市民捷足先登,感受了小游园所带来的愉悦。

  锦秋园位于建通街以西,该游园通过不同季节色彩的变化来展现游园风姿。寓意着“收获”,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锦秋代表着华丽多彩的秋季,是对当下美好生活的象征。在游园现场,记者看到园内绿植葱郁,崭新的步道弯曲有致,步道旁边还设有廊架、坐凳供市民休憩,整个游园宛如一片安静的绿色生态小岛。在游园绿化建设方面,市园林部门颇费心思。据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游园内主要种植了秋季观叶树种,包括鸡爪槭、元宝枫、彩叶豆梨、栾树等,营造出一个色彩丰富和果实累累的秋季花园。同时,种植常绿和开花树种进行搭配,包括白皮松、造型油松、玉兰、紫叶李、山桃、海棠等,花香满园,四季皆景。

  绣林园位于东恒东路、青翠街交口东南侧,与邻近的绣华园呼应,将“希望”延续。该园以绣球花为特色,由西至东依次设计了以绣球花花瓣元素为造型的景观廊架,格栅景墙,绣球花形象的镂空雕塑,写有绣球花品种介绍的绣球花景墙,沿路还可以阅览路沿上用立体字所呈现的优美诗句,与入口处的绣球花地雕和镶嵌有绣球花纹样的锈板景墙相映衬,丰富了整个游园的空间层次,突出游园主题。植物地被层次同样以绣球花为主,同时搭配青绿苔草、草坪和篱带,使整个地被层次更加丰富,乔木层次以常绿树搭配落叶树,从而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绣华园位于荷园路北侧,紧邻规划路。游园内植物搭配丰富,大面积种植绣球花,绣球花的花语为“希望”,“绣华园”更是取“绣球花”之名,因此,绣华园是带着“希望”而建成,希望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在绿化上除运用常规的乔灌木外,还以花草精心配置成四季常绿、花木常青的绿化景观,形成动静结合、高低错落、虚实相生的自然之趣。在游玩的过程中不但可以呈现一种步移景异的视觉效果,而且春夏之际还有花可赏。

  据悉,3座游园都设置了休闲座椅、健身步道、篮球半场、健身器材等设施,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在可观可赏的基础上赋予了游园的实用性,打造绿色生态的健身锻炼空间,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晚上带着孩子来这里玩玩逛逛,真不错。”居住在绣华园附近的市民韩少杰说,孩子们可以玩轮滑,大人们则可以跳广场舞或闲坐攀谈,这是个老少咸宜的好地方。(记者 马 静)

+1
[作者: 马 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4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