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1 11:38:06
> 正文

石家庄裕西公园打造月季专类园

2023年05月11日 11:38:06来源: 燕赵晚报

  裕西公园打造月季专类园

园内月季花竞相绽放。记者 冯月静摄

  5月,“无日不春风”的月季花开得姹紫嫣红,让郁郁葱葱的裕西公园变得活泼而娇艳。这些日子,裕西公园内精心打造的月季专类园迎来了观赏期,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裕西公园东南角的一块绿地,如今因为景观提升,形成了月季专类园。也许是经历了一个春天的厚积薄发,12个品种的月季花竞相绽放,每一朵都开得那么绚烂,那么热烈。如火的红,如金的黄,如霞的粉……把最美丽的自己展现在这湛蓝的天空下,送给游人一个明媚的5月。

  据裕西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月季园整体绿化面积约1300平方米,栽植月季品种12个,共计300余平方米,配植多种植物如樱花、凌霄、南天竹、大油芒、狼尾草、金鸡菊、马蔺、大滨菊等,品种多样层次丰富。月季园还增加了藤本植物攀爬廊架、绿地围栏、碎拼小路等硬件设施,注重对整体进行细节的处理与美化,每一个节点都打造成为一个景观亮点,公园整体环境更加层次丰富,景观协调。

  另外,在月季园北侧区域建设了一个精品花坛,以置石为主景,搭配观赏草、南天竹、马蔺等多种植物,硬质的景石与线条柔和的植物相得益彰,凸显园林景观之美。(记者 冯月静)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60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