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09:53:06
> 正文

河北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动

2021年10月28日 09:53:06来源: 石家庄日报

  河北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动

  12部优秀舞台作品将陆续亮相

  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一百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记者获悉,随着晋剧《雪如意》在张家口上演,10月2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启动。期间,12部优秀舞台作品将陆续在线上或者线下精彩亮相。

  本次展演活动聚焦冬奥题材,旨在以文艺作品集中展示近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冬奥题材创排的丰硕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丰盛的文化大餐。

  一个个惊险奇绝的杂技技巧,一句句高亢激昂的华美唱腔,一段段曼妙轻柔的舞姿……活动期间,晋剧《雪如意》《老倌车》、杂技秀《冬奥畅想》、交响乐《冬奥交响曲》,“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晚会等5部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展演。音乐剧《冰雪精英》、歌舞剧《挂红灯》、晋剧《魂系京张》、话剧《詹天佑》、舞剧《大道记忆》等7部作品将在线上进行展播。

  据介绍,此次展演的剧目是近年来新创排的冬奥主题剧目,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如河北交响乐团创排的《冬奥交响曲》,今年4月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中国交响乐之春”的演出,而在线上展播的音乐剧《冰雪精英》则是河北省唯一一部拿到冬奥会吉祥物授权的舞台作品。同时,为了丰富此次展演的剧目,主办方还特邀了黑龙江省杂技团冰上杂技秀《冰秀·寻梦》以及山东省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公司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通过线上展播共同参与,为观众献上一场全面、多元、丰富的文艺大餐。

  近年来,河北文艺工作者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冬奥文化活动,创排了一大批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为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催生了一批形态多样、鲜活生动的新剧目,其中不仅有大型的舞台艺术作品,还有戏曲、音乐、话剧、杂技、舞蹈等多种类别的小型节目展示,为共享“冰雪情”、同圆“冬奥梦”作出了应有贡献。本次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充分利用了河北丰富的艺术资源,以冰雪文化、长城文化、春节文化为主题,展示了河北地域特色文化,大力弘扬奥运精神,为冬奥会举办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 (记者 刘迪)

+1
[作者: 刘迪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0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