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09:15:09
> 正文

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央视一套开播

2021年11月23日 09:15:09来源: 河北日报

  重温历久弥坚的“赶考精神”

  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央视一套开播

  11月22日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策划指导,河北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腾讯影业、北广传媒影视、唐德传媒等共同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

  《香山叶正红》由巴特尔执导,盛和煜、柳桦编剧,唐国强、言午、王伍福、郭连文、何林翰、张宁江等领衔主演,杨童舒友情出演,讲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毛主席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香山“进京赶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筹备和建立了新中国的故事。该剧以香山为切口,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重温历久弥坚的“赶考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时代潮头,追求光明和真理的优良品质以及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深厚情感。巴特尔表示,该剧努力在艺术表达上守正创新,既有对香山这段历史的崭新思考,又以接地气的创作思维,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历史人物演绎了时代风云际会。

  据悉,作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剧目,该剧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是河北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文艺精品扶持项目。(记者田恬)

+1
[作者: 田恬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8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