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09:23:17
> 正文

孙颖莎或再战伊藤美诚

2021年11月23日 09:23:17来源: 石家庄日报

图为陈梦(右)参加抽签仪式。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在其举办地休斯敦举行了抽签仪式。在率先进行的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抽签中,石家庄选手孙颖莎进入女单下半区,有很大几率与同处该半区的老对手伊藤美诚碰面。

  休斯敦世乒赛将于11月23日到29日举行。本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马龙等老将并没有参加。男队由樊振东领衔,另外还有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和周启豪。女队阵容则是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和钱天一。

  在女单的抽签结果中,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梦和全运会单打、双打双料冠军王曼昱被分在了上半区,东京奥运会女单亚军孙颖莎,则与队友王艺迪位于下半区。

  按照赛程和对阵签位,如果16强战顺利的话,王曼昱和队友陈幸同将在1/4决赛就碰面,而陈梦和王曼昱则极有可能继9月的全运会半决赛后,再次在大赛中交手。孙颖莎如果前面比赛顺利的话,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伊藤美诚,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孙颖莎曾在女单半决赛和女团决赛中两次击败伊藤美诚,为中国女乒夺金立下头功。

  男单方面,中国队签运不太理想,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和河北选手梁靖崑全部被分在上半区,下半区只有周启豪一人。而且,樊振东和王楚钦极有可能在1/8决赛就过早相遇,下半区,周启豪则陷入了张本智和、林昀儒还有法尔克等名将的重重包围,并且第二轮就可能要迎战德国老将波尔,进入决赛难度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乒赛,中美两国乒乓球队将首次混双配对参赛,其中林高远搭档张安,王曼昱搭档卡纳克,这也将成为本届世乒赛一大亮点。 (记者 刘真)

+1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9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