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09:30:54
> 正文

电影《长津湖》登顶中国票房榜

2021年11月26日 09:30:54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记者获悉,电影《长津湖》上映57天(截至11月25日8时16分),以56.95亿元的票房打破纪录,成功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榜成为冠军!影片也位列2021年全球票房榜第一名,打破30多项中国影史纪录,连续刷新国庆档单日票房纪录,并成为年度单日票房破亿天数最多的电影!

  自上映以来,《长津湖》不负众望,成为2021年电影市场的现象级主旋律爆款。影片更是组建了以黄建新为总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重量级导演联手,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等实力派演员共同参与的主创阵容,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再度将主旋律电影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和领域。

  据介绍,目前已有超1.22亿人次观众走进影院,去了解这一段抗美援朝历史。上至亲历抗美援朝的老兵,下至朝气蓬勃的少年,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被这部战争巨制打动:“能有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还要感谢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儿女。”“一部好的作品是震撼人心的,落下的每一滴眼泪都将化为我们前行路上永不放弃的决心。”有观众为影片深情寄语:“走出影院,看到灯火阑珊,这就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 (记者 张晓娟)

+1
[作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1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