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0:32:46
> 正文

河北梆子新年戏曲音乐会来了

2022年01月10日 10:32:46来源: 燕赵晚报

  听好曲看名家 河北梆子新年戏曲音乐会来了

  2022年1月15日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第四届《梆声新韵——河北梆子戏曲音乐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中国戏曲音乐凝聚了中国各地浓郁的乡音乡情,熟悉的家乡戏旋律,是广大戏曲爱好者最为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2018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首创举办了“河北梆子新年戏曲音乐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届,受到了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一致赞许。

  本场戏曲音乐会,参加演出的乐队人员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二级演奏员和优秀的青年演奏员组成。他们曾多次担任重大演出及省级、国家级重大比赛的伴奏,曾荣获“河北省戏剧节伴奏一等奖”等众多奖项。

  当晚的音乐会将在河北梆子改编曲牌《满堂红》旋律中拉开帷幕。届时将有器乐合奏《曲牌联奏——鬼扯腿、小磨坊》、琵琶·弹拨五重奏《柳青娘》、板胡独奏《乡情》《夜深沉》、二胡独奏《梅花新调》、打击乐展示《武乐·武戏》、情景民族管弦乐曲《杜薇·情》等曲目一一奏响。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中的曲目,根据传统的戏曲曲牌和声腔旋律等音乐素材,加以改编、丰富而成。比如情景民族管弦乐曲《杜薇·情》就根据河北梆子经典传统剧目《杜十娘》改编,分为《情缘》《情变》《情殇》三个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当天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梅花奖获得者许荷英、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等戏曲名家也将先后登台演唱,带领观众重温经典唱腔。(记者 黄蓥)

+1
[作者: 黄蓥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4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