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09:10:59
> 正文

河北:首届中小学班级合唱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06日 09:10:59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全省首届中小学班级合唱活动启动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我省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首届中小学班级合唱活动。5月至9月,全省各市、县(市、区)、学校将分别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面向全体学生的班级合唱活动。

  全省首届中小学班级合唱活动主题是“在歌声中成长”。要求结合学校育人实际,与立德树人、以美育人有机融合,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5月至9月,全省各市、县(市、区)、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班级合唱活动,形成“校校有歌声、县县有活动、市市有比赛”的局面。

  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将班级合唱纳入学校工作计划,确保每名学生都参与其中。各学校需加强教学环节,通过课程教学,让学生都能唱起来。组织学生社团、“课后三点半”活动,鼓励学生爱好唱歌、享受歌唱。学校要注重环境育人,充分利用音乐的环境熏陶作用,学校里在各种不同场合中播放的音乐,都要精心选择,合唱比赛时,既要有一定比例的主旋律歌曲,也要有艺术性较强的贴近学习生活类歌曲。各学校需加强教师培养,特别是兼职教师的培养,努力使兼职老师能指导合唱。(记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62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