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10:36:21
> 正文

开学首日 点砂启智

2022年09月05日 10:36:21来源: 燕赵晚报

  开学啦!9月4日清晨,邯郸市邯山区美的小学一年级新生沐浴着和煦的晨光,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入校园,戴校徽,点朱砂,走红毯,跨智慧门……入学礼仪式感满满,孩子们怀揣着希望和梦想,将在这里开启新的求学之路。

  早上八点半,一年级的小学生们接踵而至,沉寂的校园立刻有了活力。正在校园门口等待的校长和老师面带微笑欢迎新同学,随后弯下腰弓着身子为每一位同学佩戴学校校徽,宣告孩子们从此成为美的小学的一员。紧接着,迎接的老师为孩子们点朱砂,小小红痣寓意开启智慧,饱含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之后,孩子们穿过写着寄语的彩虹门,正式开启求学之旅。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走进明亮的教室,班级老师为他们发放了新课本,美的小学校长牛朝露走进每一个班级,传授校训和入学礼仪,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六年里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做最美的自己。

  为让新生们适应小学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还组织新生们熟悉校园环境、 了解一日作息、认识新的老师和伙伴,并开展了包括学习、行为习惯养成、防疫知识以及校园安全的入学教育。

  据悉,自9月1日起,邯郸市各中小学陆续有序开学,迎来了新学期。(记者 杨伟广)

+1
[作者: 杨伟广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7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