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08:55:51
> 正文

邯郸今年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0所

2022年09月08日 08:55:51来源: 河北日报

  今年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0所

  覆盖20个县(市、区),增加学位4.3万个

  “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家长接送也更方便。”开学在即,邯郸市军师府邸小区居民张晓珂收到了丛台区曙光第二小学的新生录取通知书。

  曙光第二小学为4轨制公办小学,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生1300余人。随着邯郸市加快东部新城建设,周边小区日益增多,学校现有学位难以满足辖区适龄儿童上学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邯郸市教育局今年将曙光第二小学扩建项目列入民生工程,新建1栋综合楼,增加17个教学班、765个学位,今年9月份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入学难。

  邯郸市教育局局长张荷红介绍,今年该市在对各县(市、区)教育资源认真调查分析基础上,统筹考虑城镇与乡村、公办与民办教育资源配置,计划投资9.76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0所,增加学位4.3万个,覆盖20个县(市、区)。截至目前,70所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竣工投用36所、扩充学位1.87万个,有效缓解了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了群众子女就近入学(园)需求。

  该市将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扩容增位工作列入对县(市、区)教育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未能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在评先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为确保按期高质完成建设任务,邯郸市教育局采取成立工作专班、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督导检查和通报考核等措施,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记者陈正)

+1
[作者: 陈正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8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