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11:11:43
> 正文

《河北如此美丽》把美丽幸福、昂扬奋进的河北唱给你听

2022年11月17日 11:11:4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音频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提供)

  “红色太行的峥嵘,留下西柏坡动人的风景,巍巍壮美的长城,和合中国美好在心中……”豪迈大气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真挚动人的演唱,把河北厚重的历史和新时代的发展向大家娓娓道来,展现了河北的美丽以及奋进的豪情,荡气回肠。

  这首歌曲由国内著名作词家红风、著名作曲家孟文豪合作而成。近日,他们看到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组织的“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原创歌曲”的征集后,创作出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河北如此美丽》以太行山、长城、西柏坡、雄安新区等河北重要的地标作为载体,描绘出河北的大好河山、厚重的燕赵文化,以及新时代河北昂扬奋进的步伐,激荡人心。虽然作者不是河北人,但是他们对于河北的历史文化和现在的飞速发展如数家珍。美丽幸福、昂扬奋进的河北,他们看在眼里,有感而发,用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旋律,谱写了一首赞美河北的颂歌,以文艺形式展现了河北省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凝聚力,用音乐的力量歌唱河北人民奋进的步伐,讴歌美丽的河北,传播美丽河北形象,也唱出了河北人的心声,为进一步提振河北人民群众建设热情,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了文艺力量。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3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