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10:18:59
> 正文

石家庄第17届国际动博会云展会开幕

2022年12月28日 10:18:59来源: 燕赵晚报

  石家庄第17届国际动博会云展会开幕

  打造线上八大展区 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般观展

  12月27日,2022中国·石家庄第十七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云展会启幕,会期5天,将持续至12月31日。本届动博会打造全新线上展馆,建立八大展区,融合在线展示、在线会议、在线交易等功能。其间,动漫迷们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并亲身参与到各种线上活动之中,实现用户跨地域的联动。

  本届动博会以“中国动画百年,汇聚国漫之光”为主题,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精英集团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动画产业网、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石家庄市动漫协会协办。16年来,每年一度的动博会已成为省会动漫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已成为省市知名文化品牌、漫迷盛宴、动漫企业交流平台,有力助推了石家庄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本届动博会云展会整合石家庄市优秀动漫、文创企业及产品,展示石家庄市优秀动漫企业形象和作品,展现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促进全市文化产业的改革、繁荣和发展,探寻创新之路。

  本届动博会将通过动画历程展示、经典动画展映的方式,展示经典动画角色,唤起一代代中国人的童年记忆。组织动画创作者一起发掘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中的戏剧性,以动画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共同探讨中国动画发展之路。本届动博会邀请了中国动漫集团、北京重力聿画、北京梦幻堂、北京分子互动、天津中新生态城、天津神界漫画、精英动漫等京津冀知名动漫企业参展,展示京津冀动漫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和亮点,展现京津冀动漫协同发展成果,更有暴雪娱乐、中华网龙等国际知名游戏公司参展。同时,特别邀请上影元(上海)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次参展,这家由上海电影集团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资成立的公司,承载着很多人的记忆与情感,如动画片《大闹天宫》《哪吒闹海》《葫芦兄弟》,真人电影《攀登者》等。本届动博会还特别邀请知名插画师乌合麒麟携作品参展。

  “回顾经典 国漫百年”第五届儿童原创国际动漫大赛优秀作品会在本届动漫博览会云上展厅展览,让少年儿童更深刻地了解我国动画百年成就及漫画产业的发展历程,拿起画笔,画出对国漫的热忱与情怀。继去年动博会首次开展线上赛事,让Cosplay爱好者和电竞爱好者通过线上云展会集聚一堂,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人数突破40万,开辟了观赛新形式。今年,云舞台继续举办宅舞宅歌大赛、Cosplay大赛、电竞大赛等活动。本届动博会将邀请全国范围内宅舞、宅歌、Cosplay团体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直播比赛。从心而歌、而舞,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本届动博会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动漫产业,增强文化软实力为目标,通过举办国内外动漫交流对接活动,集中展示动漫产业发展成果,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优化动漫产业发展环境,推进动漫资源交流合作和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打造动博会品牌,搭建动漫产业发展的专业性、国际化高端平台,打造北方动漫之城。(记者 马冬)

+1
[作者: 马冬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3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