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09:07:56
> 正文

河北省优秀青年戏曲人才大比武

2023年02月23日 09:07:56来源: 石家庄日报

  优秀青年戏曲人才大比武

  这场精品剧目展演受观众称赞

  日前,“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群英荟萃——河北省优秀青年戏曲(武行、丑行)人才大比武精品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丝弦剧院成功举办。当天,主办方为“十佳演员”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此次展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市丝弦剧团、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当晚,演出在河北梆子《雄安美景》优美的唱腔中拉开帷幕,丝弦《三岔口》、京剧《霸王别姬》、昆曲《扈家庄》、丝弦《文王访贤》、保定老调《盗仙草》、昆曲《夜奔》、戏曲集锦《燕赵梨园花正红》等节目相继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规格的戏曲艺术盛宴。据了解,河北省文联公众号“紫藤树下”栏目对演出进行全程直播,在线点击率高达105万。

  河北省优秀青年戏曲(武行、丑行)人才大比武活动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郝士超、张新杰等11名 “十佳演员”(含并列)和齐增超、户海蒙等19名(组)“优秀演员”。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全省武行、丑行艺术的大练兵、大比武,也是对武行、丑行艺术传承发展成果的集中检阅和有力推动。据了解,为繁荣发展河北文艺事业,自2022年开始,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针对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开展了“燕赵秀林计划”,此次大比武活动正是“燕赵秀林计划” 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刘迪 实习生 马鸣达)

+1
[作者: 刘迪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8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