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10:06:54
> 正文

石家庄“2023经典剧目 交流演出”启幕

2023年02月24日 10:06:54来源: 燕赵晚报

  “2023经典剧目 交流演出”启幕

  评剧《花为媒》《刘巧儿》相约石家庄戏迷

  2月24日、25日,中国评剧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经典剧目《花为媒》《刘巧儿》,这也是省会“2023经典剧目交流演出”的一部分。

  “2023经典剧目交流演出”由石家庄市文旅局、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主办,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承办。其间,中国评剧院一行80余人来到石市,带来《花为媒》与《刘巧儿》等拿手好戏。评剧经典《花为媒》有着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该剧讲述了一段欢喜爱情。此次演出中,王丽京饰演张五可,李妮饰演阮妈,李月娥将由卞苓玉饰演。王丽京是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主工花旦、闺门旦,1995年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先生为师,成为评剧新派艺术的再传弟子。李妮是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彩旦,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赵丽蓉的传人。评剧《刘巧儿》同样家喻户晓,此次来石家庄演出,青年演员王婧将饰演刘巧儿,她扮相秀美,嗓音甜润、行腔优美。剧中赵柱一角将由赵岩饰演。

  作为交流演出的组成部分,2月25日、26日,在北京的“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将唱响《三娘教子》《杜十娘》等传统经典戏。这两部戏堪称该团久唱不衰的看家戏,备受戏迷欢迎。此次进京,甄艳伟、李为臣、李厦、刘泽雨等多名优秀青年演员将担纲这两出大戏。市评剧院一团团长张志辉表示非常期待此次交流演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加强与其他艺术院团的合作和交流,进而互相学习,为弘扬戏曲、传承戏曲作贡献。”(记者 黄蓥)

+1
[作者: 黄蓥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39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