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9:07:02
> 正文

沉浸式体验梨园魅力 石家庄市元氏县开展传统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年02月25日 19:07: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戏曲角色分为生旦净末丑五个行当,生行扮相比较洁净俊美......”2月24日,在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的黑水河中心小学音乐教室,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专业戏曲老师讲解戏曲人物、行当、脸谱等知识。教室里,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传出兴奋的赞叹声和热烈的掌声。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专业戏曲老师讲解戏曲知识 供图 元氏县委宣传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4名专业戏曲老师,穿着不同行当的戏服,为学生们表演了戏曲选段,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戏曲老师边为学生们画脸谱,边介绍不同人物的脸谱特点,带学生们沉浸式体验戏曲扮相。“老师给我画了漂亮的妆容。我感觉特别新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戏曲。”学生张美曦兴奋地说。

  戏曲老师为学生画脸谱 供图 元氏县委宣传部

  随后,学生们跟戏曲老师学习了身段动作,在抬手转身之间感受戏曲魅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老师教得也兴致盎然。“来参加这次活动,我特别高兴。通过这样现场教学指导的方式,可以极大地激起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带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希望戏曲能一代代传承下去。”戏曲老师李丹宁说。

  戏曲老师教学生戏曲动作 供图 元氏县委宣传部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了传统戏曲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培养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学生体验戏曲文化 供图 元氏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元氏县文旅局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表演、实践教学等多种方式,让戏曲、抬花杠等一系列传统文化相继走进中小学课堂,激发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该县传统文化建设,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传承和发展。(记者 王珊珊)

+1
[作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9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