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10:38:06
> 正文

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在正定开训

2023年03月16日 10:38:06来源: 石家庄日报

  优化建队选材机制

  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在正定开训

  日前,2023年全国乒乓球优秀青少年集训选拔赛,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的近80名优秀乒乓球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角逐,争夺进入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的宝贵名额。

  与此同时,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也在正定开训。今后,国乒青年男队将运动员国内外赛事表现为准绳,优化运动员选拔和建队机制,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球员。

  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承办。比赛共设置U16、U17、U18、U19四个年龄组别,按照竞赛规则,各年龄组取得前四名的选手,以及表现优异的特殊打法运动员,将获得进入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资格。

  此前,在3月上旬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上,男子单打前两名以及获得前八名中的特殊打法(颗粒胶、直拍、削球)选手,部分在男单、团体比赛中表现优异且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已经入选了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此次全国乒乓球优秀青少年集训选拔赛表现优异的队员,将与已入围的队员一起,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4个月的封闭集训。

  今年年初,从河北走出的前国手刘彬在国家乒乓球队竞聘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任国家青年男队主教练。此次正率队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集训的刘彬介绍,“今年的国家青年集训队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采用地方推荐和选调的方式,而是以更科学、更合理的竞赛竞争方式,球员想要进入国家青年集训队,首先就要在队内选拔赛证明自己。这样的比赛模式,也打破了地域壁垒,让优秀的青少年苗子能得到同一个平台竞争的机会。”集训期间,国乒青年男队还将举行多次对抗赛,结合选手们系列赛事中的表现和训练成果,优中选优,选拔更好的运动员进入国乒青年男子集训队。

  本月底,将选拔出U15和U19两个年龄段11名优秀选手,参加WTT5站青少年乒乓球系列赛事。7月,该队还将从正定出征,参加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记者 刘真)

+1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43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