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8:46:38
> 正文

法治宣讲进校园 共同守护学生安全

2023年03月17日 08:46:38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为切实加强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党家庄学校,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党家庄学校和赵陵铺派出所举办了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赵陵铺派出所选派了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民警担任校外辅导员,并现场进行签约,党家庄学校为民警颁发了聘书。赵陵铺派出所民警、校外辅导员刘军海表示,将履行好校外辅导员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活动,传播法治正能量,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赵陵铺派出所民警李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李警官现场给学生们展示了单警装备,并向他们讲解了使用方法及功能用途。同时,就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及法律后果展开详细讲解,劝诫学生遇到矛盾不要采用暴力和欺凌的手段,鼓励青少年学生要敢于向校园霸凌说“不”,面对欺凌时要勇敢站出来,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民警通过列举典型案例,演示诈骗手段等形式,生动细致地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惯用招数,讲解了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处置办法,提醒学生们要增强反诈意识,掌握防骗技巧,避免上当受骗。讲课期间,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持续护航辖区青少年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作出了贡献。新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用法律知识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刘俊科)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43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