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 09:10:04
> 正文

三场河北梆子大戏唱响石家庄

2023年05月08日 09:10:04来源: 石家庄日报

  京津冀河北梆子院团齐上阵

  三场大戏唱响省会

  在石家庄,高亢激越、苍凉悲壮的河北梆子备受人们喜欢。5月5日晚上,热爱河北梆子的戏迷兴奋异常。当晚,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推出了3出河北梆子大戏,京津冀三家河北梆子院团齐上阵,共同展现了河北梆子的独特魅力。

  “听河北梆子特别容易产生共鸣!”在石家庄大剧院,正在排队进场的观众说。当晚,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演出的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位梅花奖得主王英会、王洪玲携手多位优秀演员,用高亢激越的梆子腔与动人心弦的表演,将发生在两个石匠家庭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掌声、叫好声一片。

  在古城,听古戏。在正定常山影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带来了传统骨子老戏《穆柯寨·辕门斩子》。主演陈亭介绍,《穆柯寨·辕门斩子》这出戏是王玉磬先生的代表名剧,王(玉磬)派天津河北梆子音质清醇,嗓音刚劲。她说,此次赴石之前,剧组排练多次,只为给石家庄戏迷奉献精彩的演出。

  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了该团近年来打磨的精品剧目《新包公赔情》。据介绍,与其他包公戏不同,该剧更注重包拯内心的情感波澜与矛盾冲突,人物形象有血有肉、有情有理。演出中,演员出色的表演、一波三折的剧情让观众沉浸其中。听到大家的热烈掌声,该团演职人员都十分激动,他们说:“台下有许多参加此次会演的兄弟院团,有众多戏曲界的同仁们,此次演出可以说是一次汇报,一次展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河北梆子、喜欢河北梆子!”

  一个晚上,三出大戏共同在石家庄唱响。它们亮点不同、风格各异,却都令河北梆子这个古老戏种焕发出时代光彩。懂戏、爱戏的石家庄戏迷也令更多人看到,中国戏曲的生命力依旧蓬勃。(记者 刘迪 实习生 李开元)

+1
[作者: 刘迪 李开元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59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