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9:35:53
> 正文

今年中秋国庆两档影片中 《长津湖》观众“最满意”

2021年10月13日 09:35:53来源: 燕赵晚报

  今年电影中秋国庆两档喜获丰收 《长津湖》观众“最满意”

《长津湖》场景。

  2021年的中国电影成绩斐然,日前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国庆档”“中秋档”都大获丰收。其中“国庆档”满意度为89.1分,为历史同档期最高分,同时创下历史调查档期满意度新高。稍前的“中秋档”满意度为84.1分,为近五年中单独调查的三个中秋档中满意度最高分。

  今年中秋、国庆两档期,中国电影票房和口碑实现双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众优质影片接连上映,获得观众高满意度评价,带动了市场回暖。“中秋档”两部满意度超83分的影片《峰爆》和《关于我妈的一切》有效预热市场,“国庆档”主调查的四部影片满意度均超83分,其中《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双雄”领跑,满意度分别为89.6分、88.1分,高满意度影片显示出强大的票房后劲。

  不难看出,一部优质影片对于电影市场的推动作用是多么巨大,作为两个档期的“领军影片”,《峰爆》和《长津湖》分别在“中秋档”和“国庆档”掀起了强劲的观影潮,对于国内电影市场贡献很大。特别是《长津湖》的热力令人震撼,上映13天以来热度不减,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长津湖》票房突破42.6亿,成功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6位。而在两个档期观众满意度调查中,《长津湖》以89.6分,居历史调查第二位。

  根据今年两个档期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电影创作者只要继续坚持品质为王,注重影片内容和艺术创作的高度统一,优质作品最终将直抵观众内心,促进观影氛围回暖,助力市场信心重建,这给了电影工作者在创作方面的新启示和动力。(记者 魏若涛)

+1
[作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5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