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10:02:28
> 正文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眼”守护群众消防安全

2021年10月14日 10:02:28来源: 长城网

  “我们这的民宿都是原来各家各户的住宅改建的,消防设施比较简单,如今消防大队指导我们装上了‘火眼’系统,可以说为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再加了一把保险。”在北戴河刘庄村开民宿的老刘高兴地说。

  老刘口中的“火眼”是通过在民宿安装的报警主机、烟感探测器等终端设备,数据经过互联网传输到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和秦皇岛城市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中心,实现消防部门24小时全天候监测火情的一整套系统。

  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以及沿街商铺等“九小场所”的火灾预防工作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火灾高发、频发的重要源头。为有效破解这一社会难题,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始终把民生的“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来办,把降低火灾风险隐患、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来抓,结合本职工作,采取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精心摸排群众诉求,精准寻求解决对策,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免费为居民住宅公共区域、弱势群体和部分“九小场所”安装了“火眼”系统2584套,织密智慧、精准的火灾防控网,有效提升了北戴河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家住北戴河区育花路社区的张大妈满脸笑意,“消防支队不只为我们免费安装了‘火眼’系统,还推动相关部门为我们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现在消防安全时时、处处都能得到保护,感觉生活更加安全、幸福、美好。感谢消防支队。”

  “如何提升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以及居民住宅、沿街商铺等场所抵御火灾的能力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孙永强表示,大队免费为孤老病残等弱势群体和相关单位安装“火眼”系统,对减少火灾危害、降低火灾损失,维护北戴河区整体消防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抓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余一凡)

+1
[作者: 祖迪 曹庆忠 余一凡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795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