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4:06:05
> 正文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4:06:05来源: 新华网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高丽摄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9日电(高丽)2021年,河北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10月18日上午,河北大学在七一路校区体育馆举行了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教育部等国家部委有关司局负责人,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河北省直单位、地市、区县相关负责人,70多所院校和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10多家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河北大学领导、校友和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共襄盛典、共谋发展,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河北大学校园。高丽摄

  一百年弦歌不辍,一百年春华秋实。10月18日,河北大学校园草木葳蕤,旌旗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大会会场内“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标语庄重醒目。

  当天上午9时,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向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河北大学是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综合性大学,100年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大学扎根燕赵大地,主动担当作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城取得突出成就,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河北大学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校训传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引领河北高等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由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主持。高丽摄

  郭健在主持大会时表示,河北大学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一百年来,学校秉承“实事求是”校训精神,绵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育人传统,40多万校友遍布八方、尽展才华,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彰显了河大人的家国情怀与民族担当。立足新时代,展望新百年,河北大学要以建校100周年为契机,汇聚起一流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为保定市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更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更大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河北大学的精彩华章。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介绍说,河北大学的百年历史,记录了一代代河大人筚路蓝缕、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承载了一代代河大人爱校荣校、传承薪火的河大情怀,书写了一代代河大人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的灿烂历史。从1921年到2021年,河北大学虽然六次更名,辗转两地办学,但办学历史从未中断,陶铸了历久弥新的“实事求是”校训传统。教育报国、育人兴邦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开放包容的科学精神,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心怀人民、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河大人奋勇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北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高位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高丽摄

  大会当天,河北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天津市科协、保点市相关负责人发表了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南大学主要负责人作为高校代表分别发表了致辞,河北大学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797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