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0:25:53
> 正文

石家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启动

2021年11月03日 10:25:53来源: 石家庄日报

  大力清理取缔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

  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启动

  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我市将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暨黑加油问题集中清理取缔行动,大力清理取缔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清除非法运储销售使用成品油,并规范成品油经营企业从业行为。

  成品油市场整治特别是黑加油问题清理取缔,事关省会生态环境保护,和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已将其列为生态环境督察的重要内容。我市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和黑加油问题集中清理取缔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严厉打击非法制售成品油、存储销售伪劣成品油、成品油经营企业偷漏税等行为,促进加油站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为年底省会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行动将按照“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并重”“整治规范与建设发展并举“的原则,通过联合执法监管,加大对储油库和加油站点油品质量、计量、安全、消防、环保、税收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对黑加油站点、非法调油窝点、非法油品销售点、非法流动加油罐车、非法储存使用非标燃油和成品油经营企业偷税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打击态势,实现净化市场、规范经验、促进发展的目标。

  清理取缔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包括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以物流基地、货运车辆停车场和休息区、油品运输车、施工工地为重点,严厉打击清理取缔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关停取缔非法调油窝点、非法油品销售点。清除非法运储销售使用成品油,包括运输、储存、销售、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成品油及油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行为;擅自建设撬装加油站、存储油罐、非法存储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利用非法流动加油罐车销售成品油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成品油经营企业从业行为,包括成品油经销企业有销无进、进销不符、开低价票、票货分离、隐匿无票销售、账外经营,以及成品油经营企业纳税申报的销售量低于实际销售量等行为,强化成品油经营企业税收征管,督促储油库、加油站点完善进销存台账、依法纳税。

  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集中排查阶段,届时,各县(市、区)将根据日常检查排查、群众举报投诉和历次专项行动掌握的线索,按照清理整治工作重点,特别是对黑加油站(点、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和“发现就打、露头就打”的总原则,开展拉网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集中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实施动态清零,对其他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限期整改。同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阻碍执法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2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