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7:35:25
> 正文

2021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1年11月04日 17:35:2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4日电(高丽)11月4日,由国务院参事室指导,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会同北京、天津市政府参事室以及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图为2021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现场。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7年来,协同发展硕果累累,产业承接协作不断深入,产业联动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区域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和水平迈进,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关键阶段,要在内外双循环格局构建、高质量协同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此次研讨会以“新发展格局下京津冀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河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参事、各方面专家聚焦加快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京津冀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京津冀协同创新实现新突破等问题深入交流研讨,提出真知灼见,共同助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开幕式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表示,河北省政府参事室联合北京、天津市政府参事室,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资政建言,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继续围绕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组织政府参事加强与政产学研和智库各方合作,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务实献策、服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有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王彬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京津参事室、与各位智库专家的合作交流,建立合作机制,深化合作研究,更好地为党委、政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建议。

  研讨会上,河北省工信厅、石家庄市政府分别介绍了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情况,国务院参事朱光耀、天津市政府参事袁希钢、北京市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李国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乔标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产业协同、科技创新等不同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为进一步提升京津冀经济结构,构建京津冀区域开放大格局以及利用京津产业优势实现河北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区域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