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8:54:35
> 正文

石家庄全面加强涉及疫情县市管控

2021年11月05日 08:54:35来源: 河北日报

  从11月3日上午召开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截至11月2日24时,该市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

  石家庄市继续强化管控隔离,全面加强对涉及疫情的深泽县、晋州市的管控,严防疫情外溢。科学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落实分区管理规范和要求,统筹各方面力量,抽调干部、分兵把守,实施分类分区分级管控,提高防控科学性和精准度。对出现病例的村庄、小区,除严格按标准执行病例及关联人员集中转运隔离外,其余村民居民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要求,构建“三重”防范圈,切实做到外围管控、只进不出。

  按照快速流调、精准排查、严格管控的原则,对深泽、晋州新增确诊病例和新筛出的阳性人员,集中兵力,严格落实流调时限要求和标准规范,第一时间开展流调追踪,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认真细致地摸清所有的新增确诊病例和阳性人员的行动轨迹。同时,根据流调结果,尽快把所有密接、次密接及相关联人员查找到管控住。对流动到外地的有关人员,及时推送协查信息,确保流调排查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人。在此基础上,适当扩大包围圈,对发现确诊病例和阳性人员区域的周边村镇的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和封控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该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深泽县副县长贾光,因对疫情处置不力被停职;深泽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爱卫办主任贾卫东,大桥头镇党委书记高海霞,大桥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超峰因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被免职。

  晋州出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抓好封控、流调、隔离、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影响遏制疫情传播。晋州对全市44.8万名常住人口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发现确诊病例的重点村,以及密接、次密接等人员涉及的村和小区,全部入户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严防疫情扩散。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记者任学光)

+1
[作者: 任学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2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