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8:57:41
> 正文

石家庄疫情形势仍较严峻但可控

2021年11月05日 08:57:41来源: 河北日报

  从11月4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3日0时至24时,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截至11月3日24时,石家庄市共有病例46例。该市正在组织专家,按照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要求,对住院患者进行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石家庄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但是可控,新增病例均在隔离点和封控区检出。为严防交叉感染,该市继续加强各级医疗机构的管理,按照国家关于院感防控的有关要求,坚决落实预检分诊、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措施,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严密实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消毒、医疗垃圾回收等要求,避免交叉感染。为了提高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派出专家指导组,对其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针对深泽县的疫情形势,组成约300人的市级专家医疗团队,分成综合协调、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6个专项工作组,对深泽县医院进行了托管,并全面开展工作。为了确保深泽县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将深泽县留村乡卫生院作为普通患者的就诊医院,并安排由94人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给予全方位支援。

  目前,石家庄全市共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28所,其中服务中心60所、服务站168所,乡镇卫生院195所,村卫生室3972所。为了巩固哨点作用,该市要求基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严格筛查发热病人。全市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设置了发热筛查门诊,全力以赴筑牢前沿阵地。

  石家庄市有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共计282家,有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2.3万人,这是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重点。对此,该市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管理机构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记者任学光)

+1
[作者: 任学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3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