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10:24:29
> 正文

石家庄:各地驰援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动力

2021年11月08日 10:24:29来源: 石家庄日报

  11月7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张峰珍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11月6日0时—24时,深泽县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例为确诊病例,均为轻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11月6日下午到7日6时,深泽县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85492人,结果全部为阴性。晋州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443024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在对隔离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时,深泽县发现1例初筛阳性,晋州市全部为阴性。此外,治愈出院1例。具体情况如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1.张某某,男,8岁,现住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11月5日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11月6日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2.尤某某,女,70岁,现住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11月6日凌晨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3.张某某,女,41岁,现住深泽县嘉悦尚城。11月6日凌晨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4.张某某,女,5岁,现住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11月5日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5.齐某某,男,39岁。11月6日凌晨在深泽县设在平山县的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复检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进行了核酸采样并转运隔离,逐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了集中隔离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出院病例情况

  刘某某,女,53岁,系深泽县确诊病例。患者在石家庄市定点救治医院治疗期间,按照“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原则,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多学科诊疗,并辅以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患者症状明显好转。经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于11月6日下午痊愈出院转康复观察。

  截至11月6日24时,我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病例61例,出院2例,现有病例59例,其中确诊病例普通型38例、轻型1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为进一步作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科学规范消毒消杀,确保防疫和生活物资库存充足、保供有序。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组织省市疾控专家,制定了专门的消杀方案,组建了216支消杀队伍、1108名消杀人员,严格按照消杀程序、标准和技术规范,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一是对出现疫情地区的居民家庭及其环境进行彻底消毒消杀。二是强化对确诊病例及密接、次密接等重点风险人员的活动轨迹,及相关重点场所的消杀,不留后患,确保安全。三是建立集中隔离点彻底消杀和危废垃圾清理处置机制。在隔离点内配置专门的危废垃圾桶,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每日定时对危废垃圾进行清理处置,对隔离点周边的各种污水管网安装消杀装置,24小时不间断消杀和监测,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按照计划安排,我市将在11月8日前对有关病家终末消杀完毕,11月10日前出具检测报告,同时组织省市专家进行评估,为解除隔离的人员创造安全的工作、生活和居住环境。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全力组织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特别是深泽县、晋州市两地群众的生活服务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确保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供早谋划、早准备、早到位。

  一是抓好稳产保供。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多次召开调度会,制定重点医用防护物资保障方案,深入重点生产企业指导,确保稳产保供。二是抓好供应储备。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储备企业的动态跟踪,对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等重要物资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防疫物资货源充足。三是抓好有序供应。完善市场保供机制,抓好粮油肉蛋菜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煤电油气等能源保障,担起对困难群体的兜底责任,确保全市生活物资价格稳定、库存充足、保供有序。

  张峰珍表示,各地驰援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动力,她专门介绍了有关情况。

  我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得到了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省内兄弟地市的大力支援。在援助负压救护车方面,邢台市、沧州市、衡水市、保定市、唐山市、承德市、定州市、邯郸市、廊坊市、雄安新区等共援助420辆;在人员力量援助方面,省疾控中心和沧州市、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承德市、定州市、邯郸市、雄安新区等共计1259人,包括流调人员151人、转运人员840人和核酸检测人员268人。同时,省级专家还多次到市定点医院参加会诊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驰援医疗队伍抵达石家庄后,第一时间投入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转运救治、消毒消杀等工作。连日来,他们英勇逆行、连续作战,不畏艰险、冲在一线,为我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了强大支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000多万人民,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张峰珍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工作力度,实施最精准的流调、最规范的核酸检测、最科学的管理管控、最有力的医疗救治、最彻底的消毒消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筑起坚固屏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记者 王丽强)

+1
[作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4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