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09:10:35
> 正文

黄骅港10月份煤炭装船1745.6万吨

2021年11月11日 09:10:35来源: 河北日报

  全力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黄骅港10月份煤炭装船1745.6万吨

  11月5日,在黄骅港务公司的集中控制室,操作人员正在通过远程操控,接卸来港煤炭。 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建玲摄

  11月7日,强降雪大风天气如约而至,黄骅港迎来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气温下降达20摄氏度。在能源保供的特殊时期,黄骅港务公司提前预警,建立恶劣天气逐小时汇报制度,确保暴风雪天气下生产安全。公司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暴风雪天气,当天完成装船12艘、64.3万吨,完成卸车115列、49.2万吨,为全国煤炭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我国能源供应形势趋紧,能源安全保供任务艰巨。黄骅港承接着国家能源集团出区煤炭约60%的接卸任务,是我国最大的煤炭下水港。作为国家能源供应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一场能源保供攻坚战10月份就已经在黄骅港打响。

  “截至目前,黄骅港务公司能源保供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期,日均60万吨左右的煤炭从这里下水输送到了华中、华东、华南等多个地区。”黄骅港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军介绍,10月份公司完成煤炭装船1745.6万吨,环比提高27.2%。其中发往东北地区154.0万吨,环比增长了26.7%。

  黄骅港务公司多措并举确保高效生产。积极协调当地海事局,在大风天气条件下,实现晚封航、早解航,最大程度降低恶劣天气对生产的影响;各生产单位技术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设备运行质量排查,提高故障处置效率,确保装卸生产平稳运行;克服当前场存较高和CD10翻车机维修的不利条件,及时清垛清仓、提前储备应急垛位,加宽加大现有垛位提高垛容,并加强与销售和铁路等单位的协同配合,最大化组织装卸生产;加强与煤炭经营公司的密切沟通、协同配合,全力提高船货匹配度。

  “为了提升装船效率,我们实施了船舶待泊方案,让待装船提前进港,节省进出港时间,减少船舶等排水时长。”生产指挥中心生产计划员高波说,通过减少排水用时、提前准备生产流程等一系列的举措,努力压缩每一个环节的生产辅助时间,使港口生产保持了较高的运行水平。

  全员保供、全力出击。多个能源运输合作单位的负责同志专门到公司了解港口经营、特别是电煤运输保障需求;各单位建立了电煤运输保障联动机制,每日统计电煤相关数据,摸清运输现状,及时解决困难,共同为保障民生用能安全出谋划策。(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刘建玲、张诗启)

+1
[作者: 张岚山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4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