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11:00:03
> 正文

我和冬奥的故事|贾凯:张家口冬奥村准备好了

2021年11月13日 11:00:03来源: 新华网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社会各界在以自己的形式,服务冬奥、为冬奥加油。新华网河北频道推出“我和冬奥的故事”系列访谈,分享冬奥盛会背后人物的生动故事。本期采访的是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贾凯。

  新华网:请介绍一下您眼中的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

  贾凯:这里就像一个“家”

  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占地面积300多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有9个组团,31栋公寓楼;地下约10.3万平方米,主要是运行空间。未来这个村会入住2020名居民,其中,运动员将达1188名。

  按照功能分区,这里分为居住区、广场区、运行区三个功能区。居住区主要是住宿、办公和医疗空间;广场区是举行仪式的地方,还设有一些商业设施,是访客参观的主要区域;运行区是工作人员办公的场所。

  整个村好比是一个“家”。1400平方米的代表团接待中心和媒体访客中心好似家里的“大门”,大门敞开迎接四海宾朋。31栋运动员公寓,好似家的“卧室”。“客厅”未来会布置7个业态、22个空间,运动员可以在这里休闲、购物、娱乐,这里有特许商店、便利店、咖啡厅、银行、邮政、美容美发、传统文化展示中心等。5225平方米的餐厅相当于家的“厨房”。此外,还有1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运动员会从这里乘坐大巴到场馆进行比赛。

  这个占地300多亩的村子里,基本上涵盖了吃、住、行、娱各个环节,运动员白天进行比赛,晚上可以在这里休息休闲。大门、客厅、卧室、厨房……这些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家”,应该说未来这个村子是一个温馨的“家”,是一个休闲的“家”,是一个美好和值得大家期待的“家”。

  目前,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的永久建筑已经基本完工,交付给我们场馆运行团队来管理,也就是由规划设计建设施工阶段正式转入到运行阶段。

  新华网:作为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的负责人,您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

  贾凯: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

  我是怀揣着一种敬畏之情、一种自豪感来参与冬奥工作的。有幸参与国家大事,对我来说非常难得,这会让我终生难忘。

  作为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的负责人,我一直坚持“冬奥盛会必定有我,精彩冬奥成就大我,奉献奥运我将无我”的信念,我将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发出自己应有的那份光和热。“接力棒”已经一棒一棒传到了我这里,我要接好这个“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为运动员提供优质、高效、温馨、贴心的服务。

+1
[作者: 高丽 王立鹏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6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