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09:21:30
> 正文

用爱撑起一个家——记“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焦明双

2021年12月01日 09:21:30来源: 石家庄日报

  焦明双是正定县城区街道晨光社区居民,1980年6月出生。焦明双的丈夫在29岁时,在工作中发生意外事故。此后,焦明双一边照顾幼小的女儿,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12年无微不至的照顾,12年不离不弃的坚守,焦明双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了美满幸福的生活。2020年,焦明双家庭被评为“省级文明家庭”。在2021年10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评选中,焦明双光荣上榜。

  焦明双和丈夫王建超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中秋节期间,29岁的王建超在工作中发生事故,造成颅脑损伤、胸椎神经受损。经诊断,王建超胸椎以下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面对严峻又残酷的考验,焦明双一边要照顾幼小的女儿,一边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日子过得异常艰难。熬不住的时候,焦明双也会背着丈夫抹泪。王建超当时正值青壮年,正是创业的好时间,却遭遇如此不幸,一时难以接受,常常无故发火,摔打东西。每当此时,焦明双总是耐心地开导他。

  为避免长期卧床造成肌肉僵硬和萎缩,焦明双自学了按摩,每天坚持为丈夫擦洗身子,定时给他翻身。妻子的坚强影响了丈夫,让他在绝望中慢慢感受到了希望。在妻子的精心照顾之下,王建超渐渐走出阴霾。他开始练习自己上轮椅,去厕所。慢慢地,他学会自己整理家务、炒菜做饭、出门遛弯。经过夫妻二人不懈努力,他已经从伤病瘫痪状态逐渐能够自理,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从2009年到2021年,焦明双用自己的努力点燃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在当地居民眼中,她是一个榜样和标杆,她的事迹也感动和感染着大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记者 刘青)

+1
[作者: 刘青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1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