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09:21:19
> 正文

石家庄:严厉打击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违法行为

2021年12月01日 09:21:19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全市集中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拼装改装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质量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自11月2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据悉,专项治理行动首日,全市已查处违法改装经销户60家,取缔非法改装点15家,查扣非法改装用电动车篷233套。

  根据该局印发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查处非法拼装电动车;改装电动车的电动机、蓄电池等装置,或者更换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机和蓄电池等六种违法行为。针对此次行动,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7个执法督导组,全面对各县(市、区)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导。

  专项治理行动将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全部取缔非法拼装、改装窝点;全面督促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违法行为发生,在全市形成源头管理、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记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