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08:54:20
> 正文

石家庄市新修订完善全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2021年12月10日 08:54:20来源: 石家庄日报

  保护森林草原资源 维护生态安全

  我市新修订完善全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灾应对工作机制,依法实施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征集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修订完善了《石家庄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与修订完善前相比,在指挥体系及职责分工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也由21个增至23个。”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扩大责任覆盖范围,此次还将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和铁塔石家庄市分公司纳入进来。

  修订后的《预案》,由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指挥体系、应急力量、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和后期处置等九部分组成。其中,石家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必要时市林业局可按程序,提请以市森防指名义部署有关工作。县级以上政府根据需要设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本行政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预案宣传、培训和演练,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进行评估和修订。

  《预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的原则,将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处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吴温 通讯员 张同强)

+1
[作者: 吴温 张同强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4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