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10:38:26
> 正文

正定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19日开幕

2021年12月20日 10:38:26来源: 燕赵晚报

  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推动全民冰雪运动开展,12月19日,正定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来自正定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共4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项目。

  在现场,记者看到此次运动会设有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冰球、雪地合战、车轮滚滚、雪地冰壶、雪地模拟等七个比赛项目。选手们热情高涨、奋力比拼,喝彩声不断,加油声不停,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盛宴,全面展示了冰雪运动之美。

  据了解,正定县是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今年以来,正定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参与的冰雪活动,先后举办了“正定县中小学速度轮滑竞赛”“正定县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正定县蓝天杯冰球赛”等精品赛事活动,推进冰雪运动进学校、进商圈、进企业、进农村,促进了冰雪运动的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正定县共组织社区冰雪运动会43次,开展冰雪大篷车赶大集24次,已实现35.86万人上冰雪。

  普及冰雪运动,体育惠民利民。2020年,正定县仅用5个月时间建成了河北省内唯一的县区级国际标准真冰面室内滑冰馆。滑冰馆建成后,不仅接连开展了10余项冰雪活动,还向全县中小学生每周提供不少于20小时的免费上冰时长。此外,“冰雪嘉年华”的举办也是正定县冰雪运动普及的重要途径。目前已有长乐门冰雪嘉年华、塔元庄冰雪嘉年华和新城铺冰雪嘉年华三个雪上项目体验基地,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到2022年冰雪季结束,预计将达到45万人次上冰雪。 (石家庄日报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刁金星)

+1
[作者: 刘立芳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8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