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10:45:11
> 正文

京张医疗合作累计接诊门诊50.2万人次

2021年12月21日 10:45:11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京张医疗合作累计接诊门诊50.2万人次

  收治住院患者11.6万人次,减少进京就诊患者超30万人次

  近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笔者获悉,2015年以来,张家口市已有9家市属医院与北京11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北京医院的帮助下,各合作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张家口市属医院合作学科累计接诊门诊50.2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1.6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2万例,会诊疑难病例4939例,减少进京就诊患者超30万人次。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张家口市分别于2015年和2019年与北京市卫健委、省卫健委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和《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成为全省率先与北京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的设区市。6年多来,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等9家市属医院先后与北京天坛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北京累计选派50余名专家到张家口市挂职副院长或科主任。

  在北京合作医院和派驻专家的指导下,张家口市合作医院新设科室16个,培养学科带头人35名,人才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专科技术能力、科研水平明显提升。北京专家来张家口市工作,让张家口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合作至今已减少进京就诊患者超30万人次。京张两地间上转患者333人次,下转患者275人次,开展远程教学1662次,会诊患者150余人。

  着眼冬奥医疗保障,张家口市还积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北医三院崇礼院区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北区后勤生活保障区已完工,南区开工建设。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加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医联体,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6家医院加入北大人民医院医联体,张家口市第五医院与北京市肛肠医院签订《专科医联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胡程利、曹丽)

+1
[作者: 刘雅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18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