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10:07:34
> 正文

廊坊:全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逾20万人

2021年12月27日 10:07:34来源: 河北日报

  全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逾20万人

  各类专家级人才450人

  从近日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全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已逾20万人,其中各类专家级人才450人。

  据悉,廊坊市先后开展了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廊坊市市级专家的选拔推荐工作,积极完善和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政策体系,为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启动人才引擎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廊坊市持续做好人才载体建设工作,坚持把各类平台载体建优建强,让高层次人才在廊坊各展所能、人尽其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高层次人才载体55家,其中包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家、园区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11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3家、国家级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1家。全国首家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于2015年12月在固安县正式挂牌,是人社部与我省合作共建的试点单位,自建立以来已经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支科技创新队伍进驻,累计签约孵化类、初创类及产业化类各阶段博士后成果转化项目138个,投资达347亿元,基地技术、人才、资本全方位创新体系初步成型,成为全市实现人才引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突破点。(记者周禹佳)

+1
[作者: 周禹佳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0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