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09:34:34
> 正文

尾号限行轮换 个别车主“马虎”了

2022年01月06日 09:34:34来源: 燕赵晚报

  小长假结束,2022年1月4日迎来新年首个工作日。随着北京、天津新一轮尾号限行轮换,石家庄也于1月3日同步轮换。1月4日早高峰,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违反限行查处。一个多小时的行动中,大部分车主都遵纪守法出行,仅三位车主“马虎”开了限行车。“真不好意思,歇了三天,竟把这事儿给忘了!”

  从2022年1月3日至2022年4月3日,每周的星期一至星期五,石家庄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与往常一样,限行仅在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每天7:00-19: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2022年1月4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当天清晨,石家庄交警开展了违返限行查处行动。

  1月4日限行的尾号是5和0。清晨8时,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长安交警大队四中队开展违反限行查处。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的车流不少,而处于两条快速路交会点的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更是车流如织。8时10分,交警拦下一辆尾号是“0”的黑色轿车。“您好,你的尾号今天限号……”随着交警的提醒,黑色轿车驾驶人一拍头,直言自己早上着急,给忙忘了。在交警提醒下,他迅速将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场。

  8时15分,一辆尾号是“5”的红色轿车进入交警视线。“真对不起,我知道限行轮换了,但我以为今天是星期一,小长假歇了三天,把时间给记错了。”面对交警的提醒,女驾驶人说。随后,交警又查到一辆闯限行汽车,对于交警的提醒,白色越野车主认为自己的车是周一限号。“5和0不是周一限行吗,今天明明是周二啊!”经过交警提醒,这位驾驶人才知道尾号轮换的消息。“不好意思,我是真不知道,我马上把车停到前面的停车场,今晚再开走!”男驾驶人说。

  由于是刚刚轮换,在当天的行动中,交警并未进行处罚,而是选择提醒车主,要求车辆迅速停放好。在一个小时的查处行动中,交警仅查到三辆闯限行车辆,可对于这个结果,长安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魏勇却很开心:“闯限行的车辆少,说明我们的政策法规宣传落实到位,也更说明咱石家庄的车主大多能做到遵纪守法,依规依法出行。”魏勇说,这一轮限号刚刚轮换,还请广大车主注意自己车的限行日期。 (首席记者 南开宇)

+1
[作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3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