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10:02:56
> 正文

秦皇古道滑雪场每周一次对当地中小学免费开放

2022年01月07日 10:02:56来源: 燕赵晚报

  滑雪场里欢乐多 现场开课教练忙

  秦皇古道滑雪场每周一次对当地中小学免费开放

开始上课,教练正在给大家做滑雪示范。

教练协助学生滑行。

一次又一次摔倒,爬起来接着练。

学生们学得很快。

  今日出镜

  秦皇古道滑雪场

  采访动机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脚步渐渐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石家庄的冰雪运动热潮不断涌现,处处洋溢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2022年1月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井陉东部的秦皇古道滑雪场,滑雪场雪具大厅里阳光灿烂,远望雪道,构成了冬季暖阳下最美的画面。

  在雪具大厅,200名中学生们正在更换服装穿戴雪具,教练员做着教课前的准备工作,“同学们咱们现在使用的是双板滑雪板一定穿戴牢固,如有松动请联系工作人员。”教练员说。

  滑雪场上,五位专业教练边讲解边做示范动作,“两板与肩同宽,上体与膝盖微往前倾,双手握住雪杖自然下垂,眼睛目视前方,两腿均衡用力,保持平行”。

  上午10时,在教练员的引导下学生们来到雪道下面,踏上魔毯陆续到达雪道顶端,开始了真正的滑雪。现场的欢笑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

  滑雪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石家庄井陉县的滑雪场,我们有义务为当地的孩子们做一点事情,为了响应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开展冰雪文化节和冰雪项目课程,我们从2022年开始,每周一次对当地中小学进行免费开放,并且由滑雪场教练进行集中培训。滑雪区设有各种滑道4条,平均日接待能力2000人次,整个雪季总接待能力20万人次。同时,我们还开辟了滑雪圈道、儿童雪橇等娱乐活动区,约 2000平方米,为游客呈现出一个个欢快的冰雪世界。

  河北工程职业学校的学生杨柳任对记者说:“本次滑雪活动对我们意义非凡,我们在体会滑雪快乐之时,也体会到了同学间的互助友爱,尽管有些同学在滑行中跌倒,但很快爬起来继续滑行。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路上,像本次滑雪一样,百折不挠,永不辜负青春。”

  据了解,我市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在全市的普及工作,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在真冰、真雪上参与冰雪运动的乐趣和冰雪项目独有的体育魅力,大大提高了我市参与冰雪运动人群中上真冰、真雪的人数比例,让冰雪运动能够得到长久普及与发展。 (文/图 记者 张海强)

+1
[作者: 张海强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4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