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10:05:02
> 正文

厢货车追尾半挂车 消防营救被困女子

2022年01月12日 10:05:02来源: 石家庄日报

  图为救援现场。郭星怡 摄

  1月9日20时,元氏县元赵路高速口段,一辆厢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导致驾乘人员被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盛元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由于当时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导致厢货车追尾半挂车,车头被撞瘪,车内副驾驶位的女子左腿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无法动弹。主驾驶位的司机左侧门无法打开。消防救援人员首先从前挡风处将司机救出,所幸司机身体并无大碍。

  在救援被困女子过程中,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一组救援人员设置警戒带进行警戒保护,另一组救援人员拿来战斗衣为女子进行遮挡,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驾驶室小心翼翼进行扩张。救援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不断和女子进行沟通,缓解其紧张情绪。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送上120急救车急救。

  消防提醒:雾天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打开警示灯,减速慢行,防止发生行车事故。(记者 胡雁冰)

+1
[作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5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