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10:50:27
> 正文

河北确定103家“冀菜·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

2022年01月13日 10:50:27来源: 河北日报

  1月12日,我省“冀菜·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名单公布,共103家门店入选。这些入选门店将共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推广“冀菜·崇礼菜单”研发成果,弘扬燕赵饮食文化。

  据了解,“冀菜·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的主要创建范围为省餐饮业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大师工作室、国家绿色饭店、国家钻石级酒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等餐饮住宿单位。此前,省商务厅制定了《河北省“冀菜·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评价规范》,指导各市严格按照评价规范要求,组织企业开展创建推广活动。

  “冀菜·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的验收标准非常严格,要求创建企业应当至少从我省300道入选“崇礼菜单”的菜点中,根据市场需求,精选推出25道以上菜点,纳入本店菜谱销售经营,且要优先推出亲民的大众化菜点,并可以组合成宴席。创建企业还需加强厨政人员培训学习、熟练掌握“崇礼菜单”相关菜点的烹调技艺等,并设定相应量化评价指标。此项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餐饮企业调整菜品结构,使“崇礼菜单”研发成果推行市场化,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记者杨明静)

+1
[作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5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