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09:54:45
> 正文

河北省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样板厅在唐山落地

2022年01月14日 09:54:45来源: 河北日报

  全省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样板厅在唐山落地

  路南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启动

  2021年12月28日,唐山市路南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省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样板厅在唐山落地。

  打造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是河北税务系统深化“精细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去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依托路南区办税服务厅地处市中心区的有利位置,对其全面改造升级,在全省率先建成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样板厅,并积极打造“阳光e税 精智路南”服务品牌。

  该智慧办税服务厅深度融合5G、大数据和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通过智慧无感认证识别系统、智慧云桌面、智慧纳税体检中心、智慧导税终端、智慧远程帮办中心等功能专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集“无感”智慧体验、“云端”纳税体检、“网上”智联感受和“智能”自主填单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办税全新尝试。

  据了解,为提升精细服务水平,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在全市范围组织建设智慧办税服务网络,“阳光e税 远程帮办”中心、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基层办税服务室等建设已初具成效。2022年,智慧办税服务网点体系计划在全市基本建成,全面实现办税服务厅智慧化转型升级,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及时办、一体办等个性化、多样化办税需求,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经验,努力打造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税最快的税收营商环境。(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郭雨乔)

+1
[作者: 王育民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5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