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 09:57:49
> 正文

履职又一年丨祁峰:不忘来时路 建言为人民

2022年01月15日 09:57:49来源: 长城网

  今年的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这几天,省人大代表、中煤张煤机公司机电设备分厂液压油缸工段长祁峰,班上,忙前忙后;班后,伏笔案前。

祁峰在车间工作。记者 郑世繁 摄

  履职快5年,一摞摞资料、一份份调研,一条条建议,无不凝聚着他的心血。16条!每条有回复。

  “我深知自己肩负着的使命,认真履职,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把群众的事做细做实,无愧于省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的使命。”而这一次,又要踏上新的征程,他兴奋之时又倍感压力。

  “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不到一个月,张家口已经做足准备迎接八方来客,那么赛后怎么去利用,如何去保护,这是我关注的内容。”

  “我关注到张家口本地传统制造企业的发展,比如我们中煤张煤机公司,包括宣钢、宣工等这些老厂,如何转型升级,能够把他们原有的技术发挥出来,继续为社会服务,这是我们产业工人一个很大的期盼。”

祁峰正在车间工作。记者 郑世繁 摄

  “围绕文化自信,我以张家口图书馆为例,将提出‘关于推进全省图书馆发展’等建议,指出图书馆是丰富群众知识储备、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将图书馆打造成群众的精神家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祁峰来自基层,建议源自基层,凝结了无数基层心声,涉及教育、科技、法治、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体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祁峰参加省人大代表交流活动。

  去年一年祁峰收获满满。他提出的“建立诚信修复机制的建议,更好的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议得到省高院的重视,去年10月20日,省高院4位领导专程从石家庄来到张家口,和他交流,并且告诉他这个建议已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批复,着实让他高兴不已。他提出了“发挥退休老年人余热,推进社会治理”的建议,对此,省民政厅在答复中表示,基层社会治理,涉及社会改革发展的民生所需,是一个系统工程,既需要强化党的领导,也需要注重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他还参加了省人大的四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聚焦突出矛盾,推动解决问题,以法治力量保障四个领域重要工作;在省人大财经委2022年的预算的征求意见里提出要“加强基层公共卫生设施的预算、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人员培训预算”两条建议。

  “宣讲使我真正能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更好的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建议工作中,不断提高谏言建议的科学化水平。”去年,他线上线下为基层宣讲,宣讲后,他主动和大家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祁峰是一名装备制造产业工人代表。他扎实肯干,从普通的技校生,成长为拥有几十项技术创新成果,大小发明、技术革新成果数10项,国家专利6项的高级技师,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记者 郑世繁 苏晓瑞 王晶 通讯员 武海笑 陈冠)

+1
[作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