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10:41:48
> 正文

太子城“三生三世”

2022年01月24日 10:41:48来源: 新华网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太子城区域,800多年前,曾是金代飞阁流丹的行宫“泰和宫”。世事变迁,行宫毁于火烧深埋地下,只留下绵延的文脉。

  四面环山,三水交汇,百姓聚集,静谧山谷中形成了小村庄——太子城村,人们在这里世代繁衍,生生不息,追寻美好的生活。

  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太子城区域发生巨变。

  太子城遗址入选“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张家口冬奥村毗邻,原址保护。

  太子城村整体搬迁崇礼主城区,村民圆了小康梦,工作端起了“雪饭碗”。

  太子城冰雪小镇、京张高铁太子城站、“雪如意”、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等国际一流标准场馆群拔地而起。

  全世界冰雪爱好者云集“冰雪胜地”,一起向未来!

  策划:李凤双 王文华

  统筹:范世辉 闫起磊

  编导:骆学峰 富晓亮

  记者:杨 帆 赵鸿宇

  制作:范振刚 吴 浩


  新华社河北分社

  新华社音视频部

  联合出品

+1
[作者: 杨帆 赵鸿宇 等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29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