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6:56:54
> 正文

王东峰对河北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2022年01月26日 16:56:54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2021年,全省政法战线忠诚履职,拼搏奋进,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认真总结成绩,巩固拓展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深入推进政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基层治理,筑牢“三道防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月23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在会上传达王东峰批示并讲话,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政治建设,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打造更高质量的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保驾护航。要创新社会治理,倾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法治河北建设开辟新境界。要深化科技应用,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员荣久华出席会议。

+1
[作者: 高珊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