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13:32:09
> 正文

“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

2022年01月29日 13:32:09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高丽 周艳芝 王玉)由西柏坡纪念馆精心策划、创作推出的“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1月28日在西柏坡纪念馆临展馆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梁少波 摄

  据悉,1943年6月,西北战地服务团在河北省平山县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此后歌曲在全国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

  西柏坡纪念馆纪委书记杨宏伟介绍说,本次展览旨在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让广大观众从文艺作品中品读党的历史,重温百年征程,读懂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激励广大观众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分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团结一心 全民抗战”“国家独立 全民团结”“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共展出图片200张,实物44件,涵盖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各时期的代表性文艺作品。展览设计注重营造文艺氛围,将音乐元素融入其中,并设置多媒体互动项目,充分调动观众的视觉、听觉多感官体验,增加观众的现场体验感。据介绍,展览时间将持续到3月中旬。

  平山县北庄村村干部封全国在参观展览后说:“《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在我们北庄村唱响,传唱到全国,并传唱至今,这对我们村人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更是激励我们北庄村人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在展览中再次听到熟悉的旋律、团结的故事,我备受鼓舞,相信这种力量也将会激励更多的人。”

+1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3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