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 09:35:22
> 正文

河北:年味中的冬奥元素

2022年02月02日 09:35:22来源: 新华网

  河北省邯郸市磁县一游乐园内悬挂大量灯笼庆祝新年。(邯郸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社石家庄2月1日电(记者赵鸿宇)贴春联、挂灯笼、买年货是不少中国人春节的必备活动,这个春节假期恰逢北京冬奥会,冬奥元素在对联上、超市内、马路旁随处可见,体现着“欢欢喜喜迎冬奥,红红火火过大年”。

  “冬奥冰雪绽玉蕾,春头梅枝开红花”“春节冬奥添喜气,华夏梅林绽新花”……除夕当天,记者在河北省邯郸市看到冬奥元素的春联被不少家庭张贴在门口,丛台区安居东城小区居民李靖民说,看到了冬奥主题的春联,很贴合过节气氛,就买了回来,没想到同一层的邻居也选择了这类内容的春联。

  在石家庄北国超市里,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纷纷在商品显著位置增加了冬奥元素相关标识,配上“中国红”,格外耀眼。北国超市谈东店的销售人员说,这类商品总能吸引大家目光,除销量有保障外,很多顾客还在这里拍照“打卡”。

  石家庄市藁城区屯头村素有“中国宫灯第一村”的美誉,屯头村党支部书记白理伟说,藁城宫灯作为奥运特许商品登上了北京奥运会的舞台,火红的灯笼本身就有十足的年味,加上借势冬奥,今年全村灯笼销量较往年增长了50%。

  “听说石家庄有了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我赶紧去买了一些徽章,作为过节礼品送给小侄子。”石家庄市民贾彤彤说,这种特殊的礼物哪怕过很多年都能再拿出来回忆。

  不少人还从网上专门购买含冬奥元素的商品并留作纪念。在保定易县税务部门工作的郑超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了8瓶可口可乐,上面印有北京冬奥会标志、多彩雪花等。郑超说,他以前就有收藏习惯,马上过年了,买些“独特”的可乐给孩子们喝,瓶子还能够长期保存,感觉一举多得。

+1
[作者: 赵鸿宇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32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