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11:40:27
> 正文

北京冬奥会|见证城市轨迹 冬奥火炬在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传递

2022年02月04日 11:40:27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2月3日电(记者岳文婷)3日14时许,冬奥火炬抵达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展开传递活动。本阶段传递活动共有45名火炬手参与,接力线路3.4公里。

  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火炬传递的主题是“城市轨迹”,核心内涵是寻找京张铁路百年记忆,展现京张铁路文化精神,诠释百年京张拥抱奥运的理念。

  1909年,京张铁路通车,推动了张家口近现代工业的兴盛。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以京张铁路原有铁轨为场地,把奥运文化融入景观规划,是集工业文化、奥运文化和现代艺术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城市休闲空间,同时也是张家口探索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典型范例。

  第一棒火炬手从公园北门的冬奥会倒计时牌处起跑,火炬沿途经过奥运五色树、桥式龙门吊、“小蛮腰”奥运灯光塔、蒸汽飞马雕像、詹天佑铜像等奥运和工业主题景观,最终回到北门的冬奥会倒计时牌处。

  参与火炬传递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12306科创中心副主任、首席研究员单杏花,专门带来了几张服务冬奥的京张高铁特色纸质车票。她说:“车票的设计参考了历届冬奥票制,并融入了京张铁路历史文化元素。我将它们带到京张铁路的老铁轨旁,向曾经推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奠基者们致敬。”

  根据此前发布的火炬传递安排,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张家口赛区的传递主要集中在3日,共设5个接力点位,均为闭环外的封闭接力区域,依次为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县德胜村、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区富龙雪场和桥西区大境门。

+1
[作者: 岳文婷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01128328313